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青岛坤如玛丽医院体检出肠炎 乱收费要求住院

来源: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 2013-07-19 10:35:31

青岛坤如玛丽医院体检出肠炎 乱收费要求住院

崔女士在青岛坤如玛丽妇产医院的缴费单

  7月13日上午,怀孕7个月的崔女士感到肚子疼,丈夫白先生带其到青岛坤如玛丽妇产医院,按照医生的要求,共花费322.5元做了血检、B超和微量元素检测。检测完后,医生没有明确的诊断,并怀疑崔女士早产要求住院,崔女士拒绝后,医生又开了将近500元钱的保胎药。两人没有拿药,转而去了第八人民医院,这里的医生给开了20多元的药,崔女士服用后康复。白先生感到疑惑的同时也很气愤,“为什么在坤如玛丽妇产医院花那么多钱,却检查不出病来?”

  20块钱治好的病 300块钱没查出来又开了500块钱药

  7月13日上午10时左右,因为肚子疼,白先生陪同妻子崔女士来到青岛延吉路的坤如玛丽妇产医院做检查。医生共让其做了三项检查,包括血检、B超和微量元素检测,共花费322.5元。白先生有些无奈,“一个礼拜之前刚做过B超,都说这东西不能多做,我跟医生说了,她还是让做。”

  B超和血检结果显示正常,白先生被告知微量元素检测结果最早16日才能出来。白先生很无奈,“医生说结果周二才能出来,人肚子疼就一直等着?”为其诊断的高医生认为崔女士的病因有多种可能性,怀疑是先兆早产,但未作出明确诊断。

  在这种情况下,医生建议崔女士住院观察治疗,被崔女士拒绝后高医生给崔女士开了将近500块钱的保胎药。“有经验的朋友在电话中叮嘱我说,类似的药最好不要吃,没什么实质作用。就跟白开水似的,渴了喝行,不渴喝两杯也没事”。白先生于是没有拿药,去门诊部取回病历后直接到了青岛第八人民医院。

  八医的医生摸了崔女士的肚子后表示,是吃东西不慎引起的肠胃问题,此时白先生才回忆起来,妻子曾从冰箱中拿出酸奶和水果后直接食用。崔女士服用医生给开的药后感觉疼痛有所缓解,回家睡了一觉后就没事了。白先生很气愤,“玛丽医院就是让多做检查收费!”白先生质疑坤如玛丽妇产医院收费高为何没查出病来,并质疑有没有必要做如此多项检查。

  坤如玛丽医院:全面检查是对病人负责

  17日上午,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记者来到坤如玛丽医院采访了几位相关负责人,他们均表示诊断方式和过程没有问题,认为“处理很到位”。对白先生的疑惑,几位负责人也一一作了解释和回答。

  对于白先生提出的为何做这么多项检查,医务科于女士表示这是“很谨慎的做法”。“为崔女士诊断的高医生当时怀疑崔女士是先兆早产,验血是为了检查她肠胃是否有感染,微量元素检查是要看看孕妇身体中缺少哪些微量元素。现在查出来缺铁,这作为孕妇的后期指导也是很有必要的。”

  白先生则反驳,上次去坤如玛丽医院检查时,就检查出妻子缺铁了,并且一周前刚做了B超。于女士表示,再做一次B超很正常,“需要看一下有没有新情况,看看是不是胎盘早剥。”

  关于费用问题,坤如玛丽医院企划部郑先生称“医院收费都是物价局有规定的,不是我们想怎么收就怎么收,换了其他的私立医院,甚至比我们还高,所以我觉得没什么大问题。”

  至于让病人住院,郑先生则称“如果我们摸一摸就让你回去,第二天有什么问题我们也负不了责。”医务科于女士补充,“肚子疼时间很短,不能确定是腹腔内其他问题还是妊娠晚期要早产还是什么,住院是个比较慎重的做法。”

  第八人民医院:先做基本检查可排除部分病因

  针对此事,记者又采访了青岛第八人民医院妇科田大夫,她介绍,“腹痛得分原因,看是宫缩引起的,还是胃肠痉挛引起的。这些通过基本的查体就能检查到。”

  田女士说,基本查体通过触摸等就可以完成,看看胎位,摸摸是否有宫缩,听听胎心。若是没有这些问题,可考虑肠胃炎等其他病因,B超和血检等不属于常规检查。(王雪)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手机充电设备市场鱼龙混杂 消费者应多留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