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社会头图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求职难致大学生混社会染毒瘾 母亲向公安举报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02 14:00:11 字号:TT

求职难致大学生混社会染毒瘾 母亲向公安举报

    今年32岁的平顶山小伙陈凯(化名)九年前大学毕业后求职未果,连续报考了三次公务员都没有成功,面对父母的关爱,状态越来越消沉的他竟然染上了毒瘾。为了帮儿子戒除毒瘾,母亲刘女士劝说无果后,走进当地公安局向局长举报了儿子。2012年,刘女士辞去工作带着陈凯来到开发区求职,孰料陈凯毒瘾再次发作,吸毒后被警方拘留。开发区拘留所民警得知此事后,决定帮助这位伤心的母亲。

    心情低落

    大学生求职未果沉沦

    7月31日上午,在黄岛区拘留所内,54岁的刘女士低着头,显得神色有些忧郁。儿子陈凯则坐在一旁,时不时摩擦着自己的双手。“我想让他(陈凯)知道,有许多人在关心他,让他不要再自暴自弃下去。 ”刘女士告诉记者,她还想借这个机会感谢黄岛拘留所的民警。刘女士向记者道出了儿子陈凯那段让她痛心疾首的往事。

    刘女士家住河南平顶山市,丈夫和自己都在一家大型企业工作,儿子陈凯从小乖巧听话,学习成绩很好,高中毕业后考上了河南一所大学。在刘女士和丈夫心里,儿子是他们这个普通家庭引以为豪的财富。 2004年,儿子大学毕业后没找到理想的工作,想报考公务员,可是连续考了3年都没有成功,只得到一个单位应聘当了司机,随后再也没有继续参加公务员考试。细心的刘女士发现,儿子的性格已经悄然发生了变化,他不再爱说爱笑,和父母的话越来越少,而且经常晚上很晚才回家,刘女士问起原因,陈凯只是说单位有事。

    母亲暗查

    儿子混社会染上毒瘾

    “他晚回来的次数越来越多,我开始担心起来。 ”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到陈凯工作的单位问过,同事表示,陈凯作为司机只是偶尔需要加班,成天晚归甚至不回家肯定不对。而更让刘女士怀疑的是,陈凯开始向家里要钱说和朋友合伙做生意,每次都会要2000多元,每隔一周就要。 “起先几次我和他爸都给了他,有一天晚上,我到他屋里和他谈谈,可是他显得很不耐烦,说了没两句就说要睡觉打发我走。”刘女士回忆道,一周后,她无意中从陈凯的朋友口中得知,陈凯经常旷工和一些社会闲散人员混在一起,还经常去吸毒。

    “我听到后差点晕倒。”刘女士说,虽然她不愿相信这些,但儿子近期的种种奇怪表现,她觉得儿子确实出问题了。几天后,刘女士在儿子的包里发现了一个瓶盖上插着塑料管的矿泉水瓶子。“以前在电视上看到过一个破案的节目,记得这是吸毒用的工具。”刘女士回忆道,她从小就对儿子倾注了全部的爱,希望他能出人头地,孰料儿子竟染上了毒瘾。后来刘女士几次找儿子谈话希望他能幡然悔悟,可儿子从来都是矢口否认,后来干脆连续几天不回家,偶尔回来也是向父母要钱或者睡完觉就走。(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梁铁君)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