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春运返程高峰遭遇雨雪天 多省高速临时关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2-06 07:37:00 字号:TT

    春节假期5日进入返程高峰期,中国各地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和大中城市出入口交通流量明显增多。与此同时,受今年最强冷空气影响,5日69条高速公路局部路段封闭。

    交通运输部5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关注天气变化,高度重视雨雪天气对春运造成的影响,确保春运安全。

    交通部消息,中国道路运输5日共发送旅客8911万人次,同比增长5.4%。春运以来,中国道路运输累计发送旅客16.78亿人次,同比增长6.2%。水运方面,今日客运量完成17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7.9%。

    交通部路网中心监测显示,今日中国重点监测的京沪等10条主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0时至12时)环比上升13%,其中小型客车流量环比上升10%,与去年春节同期相比上升15%。

    不过,返程高峰却遭遇了大范围的雨雪天气。交通部介绍,5日,冀晋鲁豫陕等地出现大雪或暴雪天气,部分地区出现道路结冰,造成69条高速公路局部路段封闭,给公路交通出行带来不利影响。截至15时,大部分因雪封闭的高速公路尚未恢复正常通行。

    强冷空气的影响未来两天还将持续显现。据中央气象台今天10时发布的最新暴雪黄色预警,5日14时至6日14时河南东部、山东南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等地有暴雪,部分地区公路将出现结冰。

    交通部指出,受此轮暴雪天气影响,预计6日京沪高速江苏段,京台高速和济广高速山东、江苏、安徽段,京港澳高速和大广高速河南段,京昆高速山西段,沈海高速山东、江苏段,二广高速山西、河南段,连霍高速江苏、河南段等高速公路将受到恶劣天气影响。

    暴雪蓝色预警 中东部遇大雪

    中央气象台4日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未来三天,中东部地区自西向东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公众在出行时需提前关注气象和交通信息。

    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受强冷空气继续南下的影响,4日江南大部气温普遍下降了6至12摄氏度,江南南部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14至18摄氏度。降温过后,雨雪天气开始登场,陕西中部、山西西南部、河北西北部等地4日白天已经陆续飘起了雪花。

    中央气象台2月5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5日08时至6日08时,陕西东部、山西南部、河南大部、山东南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湖北北部等地有大雪,其中,河南西部和东南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雪(10~16毫米);上述地区积雪深度将有5~16厘米,部分地区将出现道路结冰。

    另外,受冷空气和雨雪天气影响,久违的冬日感觉也将回归。未来十天中东部地区的气温呈持续下降趋势,将由目前的异常偏高逐步转为偏低的状态。北方地区气温将比常年同期偏低1~3℃;南方大部地区气温也将逐步下降,其中,3日至6日气温比常年同期偏高1~2℃,7日至12日气温将比常年同期偏低2~4℃。(苏楠 综合人民、新华等)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