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图片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青岛跨境人民币业务累计金额突破3000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17 14:25:3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17日讯  今日下午2:30,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副行长朱传友做客民生在线,围绕“深化外汇管理改革 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为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记者在网谈中获悉,青岛市跨境人民币业务从2010年至今年3月末,业务累计金额达到3078.6亿元,位居全省第一。

    网谈中,网友提问:最近几年人民银行在大力推动人民币跨境使用,我们也了解到越来越多的企业在跨境交易中愿意使用人民币,最近我看到一个数字是青岛跨境人民币业务金额已经突破3000亿元,能不能简单给网友介绍一下跨境使用人民币有什么好处,我们青岛在这方面做的怎么样?

    朱传友表示,人民币跨境使用,从微观层面讲,有利于企业规避汇率风险、节约汇兑成本;从宏观层面讲,有利于人民币国际地位的提升。青岛市跨境人民币业务从2010年开始试点,到3月末,业务累计金额达到3078.6亿元,位居全省第一,居第二批试点的4个计划单列市第1位,在全国36个省区市(含计划单列市)排名第8。

    我市2000多家企业、全部38家分行级银行机构均已开展跨境人民币业务,业务范围覆盖全球5大洲111个国家和地区,人民币成为我市第二大跨境结算货币,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占同期国际收支结算量的比重达到14.5%。综合考虑汇兑成本、人民币升值、境外融资成本等不同因素,采用人民币结算相比外币平均可为企业节省约2%的费用,据此推算,跨境人民币业务已经累计为青岛市试点企业节约成本超过60亿元。(民生在线记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