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央巡视组谈话画面首次公开:二对一形式展开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桂田田 2014-11-25 14:39:41 字号:A- A+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第六巡视组近日进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开展专项巡视工作。昨天上午,中央第六巡视组巡视中国石化工作动员会召开。

    中央第六巡视组组长赵文波表示,巡视组将抓住专项特点,结合被巡视单位实际,围绕一件事、一个人、一个下属单位、一个工程项目、一笔专项经费开展巡视,并“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中央巡视组将在中国石化工作一个月。

    重点

    查找行政审批等环节的权力腐败

    “中央巡视组将严格履行巡视监督责任,依规依法开展巡视,敢于动真碰硬,剑指专项重点问题,巡视出威慑力。”在昨天举行的工作动员会上,中央第六巡视组组长赵文波指出。

    根据中央部署和要求,本轮专项巡视将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围绕“四个着力”方面的重点专项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巡视组将抓住专项特点,结合被巡视单位实际,围绕一件事、一个人、一个下属单位、一个工程项目、一笔专项经费开展巡视,精准发现、定点突破。

    赵文波指出,巡视将着眼于管党治党、管权治吏,着力查找单位、行业、领域的腐败易发多发风险点,深入查找问题,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

    “重点人就是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重点事就是部门、企事业单位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本运作、工程项目等方面反映突出的具体事项;重点问题是指行政审批权、执法权、人事权以及国有企业‘三重一大’等方面存在的权力腐败问题。”

    契机

    借巡视推动中石化公司深化改革

    从昨日开始,中央第三轮巡视陆续进驻13家单位。值得注意的是,在本轮专项巡视锁定的目标中,共有南方航空、中国船舶、中国联通、中国海运、华电集团、东风汽车、神华集团、中石化等8家央企在列。

    中国石化党组书记、董事长傅成玉昨日强调,中国石化要不失时机地抓住巡视契机,打造阳光中石化、廉洁中石化,进而推动公司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从严管理,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主动接受中央巡视组的监督检查。要通过专项巡视促进改革发展。

    据悉,中央巡视组将在中国石化工作一个月。巡视期间(11月26日—12月26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10—55622300,专门邮政信箱:北京市100044—1002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早8:00—晚20:00。

    观察

    巡视组进驻后如何工作?

    根据中央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中国石化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政治纪律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昨天上午,央视记者跟随巡视组来到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总部,并用镜头记录下了少量巡视组的谈话现场画面。

    8300余人参加巡视工作动员会

    巡视工作动员会向来被视作传达中央精神的重要途径。

    昨天上午,中国石化党组书记、董事长傅成玉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第六巡视组组长赵文波就即将开展的专项巡视工作作出部署。此外,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亲自“坐镇”,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据悉,本次巡视动员会共计8300余人参加。

    其中,中央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徐爱婷及巡视组全体成员,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领导、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副总裁、助理、总师、副总师,集团公司党组巡视组组长、副组长,集团和股份公司机关各部门以及在京直属单位、专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组纪检组、监察局全体干部、人事部各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另外,各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直属单位所属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单位纪检监察机构干部通过视频在分会场参会。

    央视画面首现“谈话记录表”

    巡视组的谈话以“二对一”的形式展开。

    在一间10平方米左右的会议室内,两位中央巡视组的工作人员坐在长桌的一方,一人边问话边进行笔录,一人负责用电脑记录谈话内容。被谈话对象则坐在对面,还可随身携带书面材料。办公桌上还放置着文具、矿泉水等物品。

    据央视披露的画面显示,每个被谈话对象都有一张属于自己的“谈话记录表”。每张记录表均有分组编号,主要内容包括时间、地点、谈话对象(职务+姓名,如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某某某)、谈话内容等。

    例如昨天上午10时进行的第四组谈话记录表显示,谈话地点为“国谊宾馆**楼**房间”,记录人可根据实际情况填写。被谈话人介绍的内容包括自己何时进入公司等等,其他设定的谈话议题包括“反映领导人员的问题线索”、“‘四个着力’方面突出问题”等。

    此外,除了谈话室,巡视组还设有专门的等候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