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爆炸已164人遇难 牺牲消防员家属获赔230万

来源:新华网 作者:付光宇、刘林、周润健 2015-09-11 06:54:36 字号:A- A+

  新华网天津电 9月10日,天津港爆炸事故进入第30天。记者从事故现场新闻中心得到消息,截至9月10日下午3时,一名失联的天津港消防人员最新被确认牺牲,遇难者人数升至164人,目前仍有9人失联。另据了解,牺牲天津港消防人员被追认为烈士后,家属可获赔230万元。

  遇难者中,公安消防人员23人,天津港消防人员75人,民警11人,其他人员55人。目前,仍有9人失联,其中包括公安消防人员1人,天津港消防人员5人,其他人员3人。住院治疗人数233人,其中危重症3人,重症3人,累计出院565人。

  记者从滨海新区民政部门了解到,牺牲的天津港消防人员被追认为烈士后,家属可获赔230万元,金额由国家烈士褒扬金、天津地方筹措资金、天津港补贴资金和社会捐助四部分构成,其中,国家烈士褒扬金86.532万元。

  此外,10日上午,在“8·12”爆炸事故中牺牲的天津港公安局消防支队五大队消防员贾乃源烈士的骨灰在塘沽烈士陵园安葬。这是爆炸事故发生后,在滨海新区安葬的首位烈士的骨灰。

  环境监测方面,9月9日14点至9月10日14点,事发地警戒区外环境空气5个固定点,警戒区周边500-1000米区域内4个流动采样点,共采集样品14个。监测结果显示,氰化氢、硫化氢、氨等污染物均未检出。

  9月9日,继续对爆炸事故周边3公里内的地表水、地下水和周边可能受影响区域的海水开展水质监测,监测项目为总氰化物。地表水9个监测点位中,2个点位有氰化物检出但均达标,检出浓度为0.006mg/L、0.014mg/L。6个海水监测点位中, 5个点位有氰化物检出但均达标,检出浓度范围为0.0008-0.0014mg/L。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