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32次南极科考队出发 第五座科考站确定选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韦柳 2015-11-07 14:25:24 字号:A- A+

资料图 第29次南极科学考察。

    中国第32次南极科学考察队7日上午乘“雪龙”号破冰船从上海出发,赴南极执行科考任务。继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和泰山站之后,中国第五座南极考察站将在此次科考中确定选址。

    中国第32次南极科学考察队副领队孙波介绍称,本次考察队由277名队员组成,从上海出发后,经澳大利亚到达中山站、长城站,在智利补给后,经罗斯海维多利亚地到达澳大利亚凯西站,然后再次到达中山站。在完成预定任务后,经澳大利亚回国,总航程约3万海里,历时159天。

    按照国际惯例,新建科学考察站之前需进行持续多年的选址工作。孙波表示,此前中国已在罗斯海维多利亚地开展了三次现场选址工作,本次南极科学考察队将完成最后一次优化选址工作,安排基础测绘、生态与环评等5个项目,为新站建设提出更多的选址方案。

    第五座南极科考站将是一座常年科考站,可独立支持开展陆地、海洋、大气、冰川等多学科综合科学考察项目。

    在此次科考中,中国首架极地专用固定翼飞机将在南极拉斯曼丘陵、格罗夫山、昆仑站等区域试飞,并开展试验性航空遥感遥测工作。

    孙波对固定翼飞机试飞抱以极大期望,他认为这将是中国三十多年南极科考的一个质的飞跃,将带领极地科考进入划时代的“航空时代”。

    此外,考察队还将履行国际公约,开展长城站废弃避难所拆除、中山站(昆仑站)垃圾整理回运等工作,并协助澳大利亚进行凯西站物资的运输。(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