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 正文

园林局长上山"偷菜" "开心菜园"将变植物园(图)

来源: 2011-06-22 19:22:25

    青岛新闻网6月23日讯  近三年,植物园、中山公园山麓空地被附近居民圈占种菜、搭建违法建筑的情况愈演愈烈,昨天,市园林局局长亲自上山指挥“偷菜”,九千余平米的农蔬菜园将被搬走,原地将种上1500余株乔灌木,并沿途设置护栏,防止种菜回潮。

    居民上演“开荒大战”,园林局长很受伤

    黄瓜、西红柿、扁豆……中山公园、植物园上菜园不少,种菜的居民很惬意,市园林局长却很心急。

    今年来,整个中山公园和植物园开荒毁绿现象非常严重,植物园周围全是菜地,附近的茶园面对轰轰烈烈的开荒菜地,也不得不避让三分,“这些菜园子从七八年前就有了,刚开始山坡上都是绿地,只有很少一些人在上面栽种一些葱等蔬菜,后来种菜的人越来越多,愈演愈烈,发展到后来就是不断蚕食破坏绿地来建菜园子。 ”植物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前期大约调查了一下,这一片乱占绿地面积达到了9000多平方米。 ”

    园林局长上山亲自指挥“偷菜”

    6月22日,记者一同和市园林局局长上山,“我们今年将下决心彻底整治这些毁绿种菜、私自乱搭乱建的现象。”市园林局局长杨湧沿途指着正在进行拆除的违章房和挖好坑的空地。

    记者跟随市园林局局长一路来到植物园山脚下的茶园,据了解,上世纪50年代末,青岛实施“南茶北移”工程。农林科研人员从浙江杭州购得茶种育苗,在青岛试栽成功,并在太平山南麓山脚下的植物园内建立了茶树引种试验基地。记者在现场看到,几十名园林工作人员正在齐力“偷菜”,清除后的空地,马上种植上了龙柏、金叶女贞、小叶水蜡等乔灌木。

-
相关链接

上一篇:2011港湾学院签约率达98% 计划招生3700人(图)
下一篇:先淘汰有补贴 青岛3200辆高污染黄标车下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