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512重访感动中国农民工:人人叫他马英雄(组图)

来源: 2012-05-12 05:40:53

救灾现场火线入党

在老马他们的努力下,燕子岩大桥成功加固。就在任务完成的当天,中铁二局的领导赶到现场慰问他们,“我当时就跟娃娃见到了亲人一样,真想扑在他们的怀里大哭一场。”

当时天空下着大雨,领导们脱下身上的雨衣披在队员身上,并命令所有随行人员,翻出水、食物,塞给了这些死里逃生的英雄。在来人口中,马朴亭得知,广元老家受灾严重,但家人安全无恙。老马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

快要离开时,领导问老马还有什么需要,他说:我想入党。老马告诉记者,入不入党的问题,他思考了很久,也困惑了很久。不入党,不是照常可以工作,做贡献,实现人生价值吗?然而,大地震发生后,他才真正认识到,在巨大的灾难面前,组织是多么坚强的堡垒,只要有组织,就处处有家人。

入党当天,老马写了一篇日记,结尾是这样写的:“如果我活着,这就是我的入党申请书,如果我死了,这就是我的遗书。” 接下来,他又率队奔赴救灾现场,完成了一个又一个艰巨的任务。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华通集团发行公司债券 募集资金1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