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爱心直通车开进盲校聋校 大鼻子校车带孩子回家过年

来源:-- 2013-01-18 15:07:30 字号:TT

  

温馨校车免费接送盲校学生回家过年

乘坐免费的”大鼻子“校车回家,聋校的学生都很开心

护导员为盲生系安全带

    青岛新闻网1月18日讯 春运返乡已属艰难,对于聋哑孩子则更加不易。多年来,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开通“爱心直通车”,确保聋哑孩子顺利安全地回家。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盲校和聋校的孩子们也可以乘坐宽敞明亮、专业安全的“大鼻子”校车回家了。今天,记者从青岛温馨校车公司获

悉,交运温馨校车开进青岛市中心盲校和中心聋校,帮助这些孩子们顺利地踏上了返乡之路。    

    电视上的“大鼻子”校车开到现实中

    早上7点半,当记者与交运温馨校车、汽车总站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青岛市中心盲校时,盲校的老师和学生们已经收拾好行李在等候了。校车护导员帮忙把行李搬上车后,又将自己出钱购买的面包、火腿肠、牛奶等食品塞进了学生的书包,并小心地搀扶着他们下楼坐校车。

    记者注意到,虽然孩子们的眼睛看不见,但是当他们听说今天乘坐“大鼻子”校车回家,都显得格外兴奋。有几个活泼的孩子忍不住的伸手去摸摸校车的车头和座椅,“以前都是在广播和电视上听到大鼻子校车的报道,这次我们能亲自坐上校车回家,真是太好了!”四年级的李煜告诉记者,她因为先天眼疾双眼完全丧失了视力,这次她将乘坐免费的校车和长途车回家在莒县的家,心里特别开心。

    “真是谢谢交运集团,孩子们乘坐专业规范的校车回家,我们不用操心了。”学校的老师告诉记者,今年交运温馨校车负责了学校所有乘坐长途车返乡的学生的接送工作,除了今天的十六名外,后面还将陆陆续续有50多名学生。汽车总站提前询问了目的地和回家时间,帮忙订好车票,并安排了前排的坐位或床位,方便照顾这些学生。另外,接学生从学校到车站全部安排免费乘坐“大鼻子”校车。不光如此,交运的工作人员还帮助学生购买了各种食物和零食,省去了他们不少心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