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城倾色】岛城樱花初绽放 粉白满枝压群芳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庞为 | 责任编辑: 2015-04-05 05:50:53

 >>>>【活动】:招募花使者播报春消息 上传美图抢头条

    青岛新闻网4月5日讯 清明时节雨纷纷,连日的阴雨无法阻挡人们踏青的兴致,山野间各种花儿开得正艳,春天的气息就是这么诱人。最近两天,岛城的樱花悄然绽放,粉白的花朵露出骄傲的微笑,一出手就艳压群芳。青岛栽植樱花的地方众多,首屈一指的自然是中山公园,它排进了新近出炉的国内最佳赏樱景点前十。悠闲的清明小长假,朋友们赶紧中山公园走起吧。

   【特征习性】

    樱花,是蔷薇科樱属几种植物的统称,在《中国植物志》新修订的名称中专指“东京樱花”,亦称“日本樱花”。樱花品种相当繁多,数目超过三百种以上,全世界共有野生樱花约150种,中国有50多种。

   【赏花地图】

    青岛中山公园目前有1800棵樱花树,其中单樱1200棵,双樱600棵。单樱树“先花后叶”,花期为7到10天,观赏价值很高;双樱树“花叶同放”,花期为半个月到20天。每年樱花季,中山公园内的樱花竞相吐艳,繁花似锦,“花开时节动青城”,成就了中山公园“东园花海”的美名。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