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智慧青岛环保公益讲座走进陵县路社区

2018-07-30 10:17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环境保护意识,培养爱楼院、爱社区、爱环境环保理念,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智慧青岛联合青岛市环保局、即墨路街道陵县路社区组织开展了环保主题宣讲活动,动员广大社区居民主动积极参与到城市创建互动中来,夯实文明城市创建的群众基础,共享文明创建硕果。


在活动中,为了使绿色环保的健康理念更加贴近居民生活,深入人心,讲座宣讲人青岛市环保局市北分局徐正香老师先通过日常生活中的点滴事例介绍了“绿色环保”的概念,呼吁大家从“节约一粒粮、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张纸、节约一度电、节约一滴油”这些身边的小事做起,树立勤俭朴素的传统美德,珍惜地球上的有限自然资源,爱护我们的生活环境,并倡导大家在平时生活中少用一次性制品;使用节能电器,电器使用后完全关闭电源;适度使用空调;多骑自行车、多坐公交车,为节能减排出力等等。

活动结束后,市北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向参加本次活动的社区居民每人分发环保购物袋一只。社区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居民们的生活习惯、节约意识提高了,绿色环保理念成了居民之间交流的主要话题,大家纷纷说出自己节能减排的妙招。并表示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环保理念,影响并带动自己周围的家人、同事、朋友,不断加入到节能减排行列中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保护地球做贡献。(记者 张雁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