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提案办理协商:抢占海洋科创“制高点” 打造国际海洋创新高地

2020-09-17 10:53 来源:青岛政协
分享到:

近日,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就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上,致公党青岛市委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市海洋科技服务发展的组织提案进行了现场面复。

“海洋攻势”是我市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国际大都市所发起的15个攻势的第一场攻势,海洋科技创新引领是打赢“海洋攻势”的关键硬仗。作为国家著名的“海洋科技城”,科研能力突出是我市青岛海洋科技创新的标签,但存在着海洋科技创新引领产业、海洋研发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头雁效应”不明显,海洋科技服务资源布局分散,科技服务机构服务能力弱等诸多问题。为此,致公党青岛市委的同志对我市海洋科技服务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通过统计数据采集分析、现状调研、座谈交流、文献研究等方式,详细了解驻青海洋科研院所、海洋企业以及科技服务机构的现状,并从技术攻关、资源整合、模式创新和人才培养四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面复会上,市海洋发展局就提案所提意见建议的办理情况逐条进行交流并表示,下一步将重点抓好海洋高端平台建设,明确引领性未来海洋科技发展方向,支持涉海科研机构,靶向海洋领域产业需求,实施科技计划重点研发专项。海洋关键科技方面,进一步完善技术转移服务体系,强化科技服务支撑,持续推进胶东五市海洋经济一体化发展。同时,加快培育海洋新兴产业,加大科技人才的培育力度,积极推动驻青涉海科研院所更好地参与全市经济社会建设,服务全市发展战略,推动科技引领发展、产业创新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相互促进。

致公党青岛市委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并提出,要巩固海洋基础研究领先优势,整合海洋科技服务资源,拓展海洋科技服务模式,发挥科研院所资源优势,打响海洋科技创新引领的硬仗,打好“海洋攻势”,将青岛打造成打造成国际海洋创新高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