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发现问题 增强督查工作实效性权威性

2022-11-17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薛华飞

本报11月15日讯 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来到所在的市政府督查室党支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更好地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增强业务本领、激发工作干劲,把督查工作做得更好。

赵豪志说,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取得非凡的历史性成就,青岛之所以能实现更好的发展,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是我们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赵豪志说,党的二十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能否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是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的重要检验。督查是推动工作落实的“利器”。市政府督查室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更好体现到提升督查工作质效上,进一步完善督查工作机制,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发现问题、反映问题,善于组织各方面专业力量开展督查,围绕中心、督帮一体,建立台账、闭环管理,切实增强督查工作的实效性、权威性。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坚持雷厉风行、求真务实,不断锤炼业务本领,严肃纪律规矩,持续提高督查工作水平,为促进工作落实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