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青岛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交流研讨会

2022-11-22青岛新闻网政务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青岛新闻网11月21日讯 11月18日,青岛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交流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目标,以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奋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处室、单位负责人,副处长代表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对做好下步工作谈了思路打算。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第七巡回督导组王镭组长、李思炜同志指导了本次集体交流研讨活动。image.png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广大应急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运用集中培训、专题研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用好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学报告、悟思想、见行动”专栏等宣传阵地,统筹开展线上线下学习宣传活动。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丰富内涵,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科学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在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上出实招见实效。特别要进一步昂扬斗志、加压奋进,狠抓工作落实,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忠诚履行应急管理职责使命。image.png

会议强调,要深化能力提升,激发应急干部队伍争先创优的干事热情。要坚持党建引领,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不断深化“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大力倡树“六优化六提升”鲜明导向,进一步发挥“值得托付”党建品牌辐射带动效应,坚持常态化组织各类“蓄力赋能”活动,坚持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坚持解放思想举办“大讨论”,坚持自我革命推进“四项”治理,坚持能力提升,全力打好规定、自选“组合拳”,不断锤炼过硬应急作风,以勇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劲头,全力以赴转作风、求创新、提效能,把工作抓到点子上、落到关键处,努力实现贯彻上级决策部署零延误、服务群众与执法对象零投诉、机关党员干部零违纪。

会议要求,要狠抓工作落实,切实用学习成果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最现实的“国之大者”,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措施”和省委、省政府“八抓20条”创新举措。组织开展联合督导检查、驻在式督导检查,常态化开展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持续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完善防汛防台风协调联动机制,加快补齐防汛抗旱能力短板,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持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加快推进城市安全监测预警信息平台,组建“123”立体化救援力量体系,扩大“15分钟应急救援圈”试点范围,持续提升应急处突能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新局面。

市应急管理局市管领导干部,一级调研员、总工程师,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副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朱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