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青岛六十七中举办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

2022-11-22青岛六十七中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为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校领导班子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根据市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2022年11月14-18日,青岛六十七中党总支举办校级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


11月14日上午,学习班举行开班仪式,党总支成员参会,党总支副书记纪炜同志主持会议。纪炜通知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市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总支组织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意见通知,指出要认真研读二十大报告原文和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及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做好学习笔记,就学习体悟和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开展交流研讨。


11月15-17日,学习班全体成员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的形式,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学习辅导材料,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学习感悟和分管工作,撰写了研讨交流发言材料。


11月18日下午,学习班举行结业仪式,全体成员交流发言并对如何在工作中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进行研讨。


纪炜同志指出,没有踔厉奋发、没有艰苦奋斗就不可能做到勇毅前行,更谈不上取得成就,实现自我突破。大到一个党一个国家、小到一个学校一个人,要想出彩出成绩,道理是相通的。我们当以自觉的行为,深入学习报告原文,用习总书记二十大的报告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当以自觉的行为,践行学校“实”字校训,增强使命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在干事创业中挑战困难、突破困难,勇立潮头,奋勇争先,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田山同志认为,通过学习二十大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对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全面落实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制定学校新的发展战略和定位,整合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优化同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特色课程建设、优势学科基地建设、师资结构建设,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把追求人民满意、回应人民期待、满足人民需求作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实现学校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王文革同志、王慧荣同志、姜文新同志、张灿峰同志分别结合学校安全、后勤、集团化办学、教学质量提升、疫情防控、立德树人、体质健康提升等方面,交流了二十大学习体会和今后工作的思路。


学习班上,各位干部还对学校党支部建设、管理体制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在今后工作中,学校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理论学习和教育教学工作结合起来,以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贯彻的成果。


编辑:纪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