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南京路拓宽改造:大道畅行,更加便捷

2023-01-13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拓宽后的南京路。

南京路施工前。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冰洁/文 刘栋/图

“见证了这条路从开始隔断到拓宽完毕,感慨万千。如今看到新铺设的柏油马路宽敞无比,太高兴了。”“看着它一点一点、半幅半幅地成长,期盼终于梦成真”……2022年10月31日,随着南京路市政设施综合整治项目主线道路正式通车,不少市民在社交媒体上用文字表达着喜悦之情,孙先生就是其中之一。“刚放开通车时,我还以为走错路了呢,道路十分宽敞整洁,开车在这样的大道上畅行,心里别提多舒坦了。”孙先生告诉记者,通车后他的单程通勤路至少能节约15分钟。

作为青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的重点项目,南京路市政设施综合整治项目南起宁夏路,北至重庆路。在建设过程中,各参建单位有力攻克涉地铁施工、土地征收和拆迁等堵点难点,将通车日期比原计划提前了两个月,实现了项目当年决策、当年立项、当年实施、当年通车,跑出了青岛建设“加速度”。经过拓宽整治后,这段南京路由以往的“双向四车道”变为如今的“双向六车道”,不仅承载起更多市民回家路上的幸福感,还有效分流山东路—鞍山路节点压力,对缓解山东路、福州路、哈尔滨路等道路交通拥堵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南京路市政设施综合整治项目主线道路通车后,目前参建人员仍在全力以赴抓好剩余工程建设,力争2023年6月底前工程全部完工,为市民打造一条更加美观、畅通的城市道路。

编辑: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