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株洲路:打通“梗阻”一路畅行

2023-01-19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打通后的株洲路。

株洲路打通前。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冰洁/文 刘栋/图

打通未贯通道路,是改善市民出行环境、提升城市交通品质的重要举措。

作为去年我市重点推进的未贯通道路项目之一,全长约390米的株洲路打通工程于2022年12月26日实现完工通车,株洲路与海尔路交叉口由之前的“T字路”变为了“十字路”。自此西起劲松五路、东至松岭路,约7.3公里的株洲路实现了全线贯通。

众所周知,株洲路的两侧汇聚了包括医药健康、人工智能、虚拟现实、软件和信息产业在内的多个重点产业、上市企业,可谓经济发展的“金腰带”。株洲路全线贯通将有效分流滁州路、合肥路、辽阳路等东西向主干道路的交通压力,进一步满足周边居民和企业的交通需求。此外,该道路贯通后连接青岛北站、李沧中心商圈、李沧东部商住区以及崂山新经济区,不仅将促进城市中部东西向经济、物质、文化、生活的沟通与交流,也将为促进和带动周边地块的开发和建设打下坚实基础,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区域发展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此外,与株洲路打通工程同步建成的跨海大桥上桥匝道也将实现崂山张村河和浮山新区与大桥接线的高效联通,承担区域路网“快-慢”体系转换功能,方便居民及上班族出行。

“株洲路打通前我要开车回家,必须从株洲路海尔路路口向北转上黑龙江路再上桥,现在好了,可以直接从刚贯通的株洲路跨海大桥预留口上桥,真是方便了不少。”株洲路实现贯通后,对于在株洲路科创园工作、家住在高新区的居民刘先生来说,有效缩短了他的通勤时间,让回家的路更近了。

编辑: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