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党支部走进田间地头,让产品适销对路

2023-02-02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伟

自从接过青岛市肉类协会党支部书记这个担子,史欢民感觉自己浑身充满了干劲。2021年6月,有26年历史的青岛市肉类协会成立了党支部,担任党支部书记一年多,史欢民笑称自己仍是个党建“新手”,但这位“新手”却在短时间内成了党建工作的“内行人”。

最近,史欢民接到了胶州一家养猪专业合作社的电话。年初,肉类协会为这家专业合作社提供了养猪技术指导,经过一年的实践,这家专业合作社尝到了规范化养猪的“甜头”,在电话里邀约协会再给养猪专业户们“上上课”。

肉类协会的会员企业大部分是消费流通领域的企业,“他们对消费市场的趋势把握更加准确,所以党支部研究认为,要发挥这个优势,在乡村振兴、消费扶贫等方面多做工作。”史欢民说。

有了具体、明确的工作方向,肉类协会党支部把党建工作干到了细处、实处。不仅为养殖户传授养殖技术,党支部还正走向田间地头,让更多农产品适销对路,为农民增收。

青岛市肉类协会是由青岛万福集团牵头,青岛市肉类产品加工、流通、设备制造领域内企业自发联合成立的行业组织,目前拥有62家会员单位。尽管成立时间较短,肉类协会党支部却真真正正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了肉类行业企业的组织力、凝聚力,在参与社会服务、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2022年青岛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直属党组织评星定级活动中,肉类协会党支部被评为五星级党支部。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

“两新”组织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还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成为政府和企业间的桥梁,发挥好协会服务政府、服务企业的纽带作用。”史欢民说。对会员企业而言,协会党支部已经成为企业的“贴心人”。发改备案审批什么流程?项目环评登记表备案如何操作?企业经营遇到了难事、烦心事,协会党支部总能第一时间提供帮助。

就在不久前,协会在走访会员单位青岛锦康源食品有限公司的过程中,看到企业正在进行冷库项目和废水处理项目建设。根据相关政策,企业进行技术改造项目可享受改造补贴,随后,肉类协会为企业提供了指导,让会员企业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

记者感言

释放“两新”组织活力

乡村振兴、消费扶贫、稳产保供、行业管理……两年多时间以来,史欢民和青岛市肉类协会党支部尝试拓展协会服务领域的过程,也是一个不断释放“两新”组织活力和优势的过程。他们在逐渐成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好伙伴”,成为协助破解企业难点痛点问题的“好帮手”。“两新”组织内这样的党建“内行人”越多,就越能持续激活“两新”党建的源头活水,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行业的长久发展优势。


编辑: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