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提撤军叙利亚 五角大楼称仍考虑小幅增兵

2018-04-04 16:13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数名美国政府和军方官员披露,尽管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说美军“不久”将撤出叙利亚,五角大楼仍在考虑向叙利亚小幅增兵。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日以这些官员为消息源报道,在特朗普发表撤军言论前,军方高层已经连续几天讨论,打算向叙东北部增派数十名军人。

报道说,特朗普的话让不少五角大楼官员困惑。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先前明确表示,美军希望长期在叙利亚保持军事存在。

作为总统幕僚机构,国家安全委员会定于3日开会,讨论特朗普政府在叙利亚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计划和在叙美军任务。不清楚特朗普撤军言论是否会影响增兵方案获得批准的前景。

按照一些消息人士的说法,增兵旨在给在叙美军提供防护。

特朗普提撤军同一天,打击“伊斯兰国”多国部队一支小分队在叙利亚阿勒颇省曼比季市巡逻时遭路边炸弹袭击,一名美国士兵、一名英国士兵死亡,5人受伤。

美国在叙利亚部署大约2000名军人,大部分驻扎在叙北部库尔德自治区,主要任务是以教官、军事顾问等身份,训练和协助库尔德武装“叙利亚民主军”打击“伊斯兰国”,让库尔德自治政府有能力与叙利亚中央政府分庭抗礼。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2日欢迎特朗普的撤军言论。他说,尽管特朗普先前承诺会在击败“伊斯兰国”后从叙利亚撤军,但美军在幼发拉底河东岸日益“站稳脚跟”,令俄方关切。(刘秀玲)【新华社专特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