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中拍协艺委会呼吁抵制拍卖疑似圆明园流失文物

2018-04-11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中国拍卖行业协会网站消息,就英国坎特伯雷拍卖行拍卖疑似中国圆明园流失文物一事,中拍协艺委会声明,完全同意并支持国家文物局对此事的态度和立场,如英国坎特伯雷拍卖行执意拍卖,将联合中国所有文物拍卖企业承诺永不与其合作,呼吁国际和国内的收藏群体抵制此次拍卖。

4月10日,国家文物局发出《关于英国坎特伯雷拍卖行拍卖疑似中国圆明园流失文物事的声明》,声明称,文物局强烈反对并谴责坎特伯雷拍卖行不顾中方严正抗议,执意拍卖疑似非法流失文物,并以战争劫掠文物为名进行商业炒作的行为。国家文物局不赞成境内机构和个人参与上述文物的竞拍活动,并呼吁国际友好人士本着人文主义精神,共同抵制疑似非法流失文物拍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