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媒:白宫拟举行美俄领导人峰会 或缓和两国关系

2018-06-02 15:57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美媒:白宫正计划举行美俄领导人峰会 两国关系已到冷战水平

【环球网报道记者 查希】据美国《华尔街日报》6月2日报道,知情消息人士称,白宫方面正在准备举行一场“有可能实现”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之间的领导人会晤。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

美媒称,这次会晤很可能对美俄这个世界上最神秘的双边关系产生影响,也可能缓和两国的紧张局势。《华尔街日报》认为,两国关系已经到了冷战的水平。

据报道,一名美国政府官员称,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洪博培已经回到华盛顿,协助筹备特朗普和普京的会晤。

据俄罗斯《消息报》5月29日报道,美国部分政界人士和外交人员近日在白宫网站上发布请愿书,呼吁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尽快举行会晤。

请愿书中指出,特朗普应该尽快邀请普京举行会晤。参与请愿的相关人士表示,希望通过这次会晤避免俄美两个军事实力接近的国家发生意外冲突,国家领导人需制定相应计划以避免可能产生的损失。

报道称,如果在6月20日前有超过10万人在请愿书上签字,白宫就应该对此事作出回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