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打造国内一流营商环境 青岛48个部门放大招

2018-06-02 15:34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对标国内、国际一流,别的城市做到的,青岛一定做到,力争做得更好”“公布最多跑一次和零跑腿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清单之内事项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和零跑腿办好”“公开全部事项办结时限,合法合规事项在承诺时限内按时办结,一秒不拖”……1日下午,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在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举行政务服务践诺守信启动仪式,市发改委等48个驻厅部门首席代表本部门签订了《青岛市政务服务“五个一”承诺书》。

市政务服务管理办负责人介绍,48个驻厅部门向全社会郑重作出“总体目标,一流标准;服务环节,一次办结;服务时限,一秒不拖;服务质量,一丝不苟;服务投诉,一键受理”的“五个一”承诺,是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关于政务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推动我市政务服务窗口转作风、抓效能、优服务,示范带动社会诚信建设,打造审批服务事项环节最少、时限最短、服务最优的国内一流营商环境。

据了解,近年来,市政务服务管理办会同市编委办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建设工程项目审批流程,提高项目审批效率,推行“立即办、当天办、网上办”审批服务,目前,市级行政许可事项100%实现“最多跑一次”,40%的事项可实现办事群众“零跑腿”。下一步,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将继续围绕直接面向企业和群众、依申请办理的行政审批及相关服务事项,通过优化流程、精简材料、压缩时限、集成服务、信息共享和网上通办等措施,推动审批服务理念、制度、作风的全面改革,着力提升服务水平,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跑腿次数,不断提高服务企业、基层、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