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世界最大露天书店:巴黎塞纳-马恩省河书摊欲申遗

2018-06-17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首都巴黎极具文化气息,塞纳-马恩省河两岸的风光更享誉国际。近日,塞纳-马恩省河畔一些二手书摊正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提出申请,寻求成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资料图片:塞纳-马恩省河畔的二手书摊。

报道称,如果申请成功,这将是继1991年塞纳-马恩省河本身列入非遗后,再有塞纳-马恩省河相关的事物申遗成功。

塞纳-马恩省河两旁的书摊名为“bouquinistes”,被誉为“世界最大露天书店”,17世纪起已在塞纳-马恩省河畔出现,已故前总统密特朗也是常客。

目前,有226个商户向巴黎市政府注册成为书摊,合共设立近1000个摊档。书贩布约表示,河畔书摊各有特色,在巴黎市内担当传递知识的角色。

虽然书摊历史深厚,但随着科技发达,近年不少书贩经营困难,部分摊档更要向旅客售卖纪念品帮补。

历史书店主波斯费克斯称,虽然每日有许多游客到访,但只有绝少数会买书,希望市政府能提供补贴。

书摊协会会长卡莱表示,期望申遗能引起外界关注巴黎书摊,“我们的重要性可与埃菲尔铁塔媲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