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人物特写:乌兹别克姐妹花古丽娅、古丽诺绽放电影节

2018-06-17 16:20 来源:西海岸发展集团
分享到:

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上,来自12个国家的代表团队中,有一对“姐妹花”非常吸引人的眼球,我们用镜头记录了她们的故事和身影。

他们就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团的成员古丽娅(Tojimirzaeva,Gulbakhor)和古丽诺(Abdullaeva,Gulinur)。

在电影节期间的“聚焦乌兹别克斯坦”文化交流活动中,一部以中国少林与孔子学说为背景的影片受到了在场观众的瞩目,那就是由姐妹俩作为主创而诞生的影片——《梅罗兹》。

在这部影片背后,是姐妹俩共同努力,但又各不相同的故事。

姐妹合照

姐姐:在中国11年的“翻译官”

中文

您学习中文的契机是什么?

Tojimirzaeva,Gulbakhor(古丽娅):“有一天我的爸爸看到新闻里,普京的女儿在学习中文,就觉得将来中文应该会是世界语言,十分有眼界地帮我在国内寻找中文老师。”

姐姐是个名不虚传的乌兹别克斯坦“翻译官”,跟中国人交流完全是零障碍,而她学习中文的过程也很是有趣。

那个时候乌兹别克斯坦国内,会中文的人才很少,她爸爸的一个俄罗斯朋友带了一本繁体中文书,古丽娅从那时候便开始自学汉语,后来想要深入了解中国文化,于是在2007年末来到中国学习中文。

电影

这次电影拍摄中有什么难忘的事情?

Tojimirzaeva,Gulbakhor(古丽娅):“我们拍完戏,学校准备了一些KTV设备,我们一起唱中文歌,回想起来,一起度过的那段时间是非常美好的。”

在这次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中“聚焦乌兹别克斯坦”的影片《梅罗兹》饱含着她许多幕后的付出。负责寻找电影拍摄器材等协助工作中文超级溜的她在拍摄过程中常常作为剧组的翻译官辅助大家的交流。

在电影的拍摄过程中其实很辛苦,为获取一个好的镜头反反复复地拍摄甚至会拍到凌晨一两点。

中国媳妇

您和您的婆婆之间相处的怎样?

Tojimirzaeva,Gulbakhor(古丽娅):“我始终记得婆婆对我说的一句话:你就是我的女儿,如果我儿子欺负你了,那你赶紧来我身边,我们自己会教训他。”

古丽娅并没有想到,自己来到中国,又嫁给了中国,成为了一个地地道道的中国媳妇。通过朋友的介绍她与丈夫相识,第一次来婆家的时候男方的父母又是倒茶又是端水果,让“未来的儿媳妇”充分感受到他们的热情。

2017年,他们喜结连理,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妹妹:22岁优质演员

您最喜欢中国哪位男明星呢?

Abdullaeva,Gulinur(古丽诺):“成龙,最喜欢的还是成龙。但是非常遗憾,在开幕式上,我没有和他交谈、握手。”

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上,我们发现了一位此次电影节形象大使成龙先生的小迷妹,那就是同为演员的妹妹古丽诺。

当我们问起这个问题,古丽诺毫不犹豫的从自己例举的演员中挑选了成龙,并表达了这次没有和成龙先生进行交流的遗憾。

专业者

年轻不代表没有实力

Abdullaeva,Gulinur(古丽诺):“我以前是一个活泼的姑娘,但是在演艺学校通过专业的学习,知道要在生活中将情绪积累起来、内训内化,然后在表演过程中,通过角色把这些情绪给释放。”

此次电影节之行,22岁的古丽诺带着自己的作品走上这么大的舞台,并不是空有其表。古丽诺精通舞蹈、钢琴,多才多艺,同时,这位年轻的姑娘对表演有着自己深刻的见解,她充分的把从表演的习得到的部分,运用到生活中,让自己变得更加沉稳。

她认为,演员的定位不是自己能够决定的,也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根据角色的要求,加上自己的见解而形成的。同时,她也希望中国的朋友们看到自己乐观向上具有生活气息的一面。

中国缘

古丽诺讲述中国拍摄经历

Abdullaeva,Gulinur(古丽诺):“你们就回到塔什干去,我要留在这里。”

影片《梅罗兹》从乌兹别克斯坦专程到中国少林寺拍摄,但古丽诺并没有感到担心,因为她的姐姐定居在中国。同时,中国人的热情好客,让她感受到了宾至如归的感觉。

但是影片的拍摄与此次电影节之行,却不是古丽诺第一次来到中国。早在2015年,古丽诺就受到姐姐的邀请体验了一次中国之旅。第一次中国之旅,让古丽诺对中国的风情与语言产生了深刻的印象。

6月15日,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在电影市场签约仪式上签署了播出影片《梅罗兹》的意向书,期待古丽诺的身影在中国院线中出现。

同时,希望这位年轻的演员保留自己的初心,在演艺道路上越走越好,带着更多优质精良的作品走向中国,为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的影视交流架起桥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