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正式退出伊朗市场 中石油可能接盘

2018-08-21 07:29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20日报道,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表示,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正式退出了伊朗市场。

赞加内向伊朗ICANA通讯社称表示,道达尔正式退出了“南帕尔斯气田11”期项目开发协议。该公司宣布退出协议至今已有2个多月的时间。

赞加内说,伊朗目前正在寻找替代公司。赞加内五月底曾表示,如果道达尔公司撤离,那么将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取代它的位置。

法国道达尔公司6月宣布,如果公司在法国和欧洲权力机构的支持下不能获得美国政府特批,这一特批可保护其免受根据美国法律实施的次级制裁,道达尔会因美国制裁而退出“南帕尔斯11”项目。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同时享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国际社会解除对伊朗实施的制裁措施。此后,多家欧洲企业陆续重返伊朗,与伊方签订商业合同。

2018年5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因伊核协议而豁免的对伊制裁。

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5月16日宣布停止在伊朗的天然气合作项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