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伊朗原子能机构:第二批浓缩铀将很快由俄运回伊朗

2018-08-12 17:23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伊朗原子能机构发言人卡马万迪(Behrouz Kamalvandi)宣布,从俄罗斯运回第二批浓缩至20%的伊朗铀,并称“第二批将很快运回伊朗”。

据报道,卡马万迪称:“我们签署核协议时,伊朗停止生产浓度20%的核燃料并将其剩余部分约分十批运送到俄罗斯保管。伊朗约7个月前收到了第一批,第二批将很快运回伊朗。这些批次中的任何一批都可以使用一年,所以我们拥有为德黑兰研究性核反应堆至少够用七到八年的20%浓度燃料。”

他补充道,伊朗同意停止生产浓缩铀的条件是将由外国确保伊朗的核燃料。他指出:“如果核协议仍有效的话,其他方应售给我们燃料,但如果协议破裂,我们独立生产浓度至20%燃料的障碍将不会存在了。”

2018年5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华盛顿退出伊核协议,并称将恢复所有此前在该协议框架内暂停的对伊朗制裁,直到伊朗当局改变内政和外交政策。其他缔约国仍遵守协议。欧盟理事会8月6日宣布,自8月7日起,欧盟启动在欧盟境内取消美国对伊朗域外制裁效力的法律,以保护欧洲公司。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同时享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