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惊魂半小时!“联盟”号载人飞船起飞百秒后从万米高空坠落

2018-10-13 14:52 作者:刘慧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昨天(10月12日)的新闻里,我们关注了俄罗斯“联盟”号载人飞船发射失败,两名宇航员紧急逃生的消息。这次事故是1983年以来俄罗斯载人飞船首次发射失败。我们先来回顾一下这起惊魂事件,了解更多的细节。

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发射场、当地时间11日下午2点40左右,“联盟MS-10”载人飞船即将升空。

起飞约119秒后,火箭第一级分离,位于火箭顶端的整流罩被抛下,但火箭第二级的发动机突然关闭,此时飞船从距离地面高度大约80公里的地方开始坠落。

起飞约123秒后,飞船的紧急逃生系统启动,乘员舱与火箭紧急分离,并抛出降落伞着陆。据了解,紧急逃生系统启动时,飞船正以大约每小时6000多公里的速度行驶。

两名宇航员着陆的地点距哈萨克斯坦中部城市杰兹卡兹甘约20公里。俄罗斯一个空降兵小组率先乘飞机抵达,并在伞降后找到飞船乘员舱。两人出舱后接受了初步检查,身体状况良好。从火箭升空到宇航员安全落地这整个过程用时大约半小时。

俄新社报道说,两名宇航员在逃生过程中经受了6至7倍的重力加速度。宇航员正常着陆时需经受3至4倍的重力加速度。但他们在执行任务前接受过极限训练,足以承受住这一强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