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埃及公交车遇袭事件造成至少7死14伤 IS宣称负责

2018-11-03 10:15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埃及公交车遇袭事件造成至少7死14伤IS宣称负责

现场图

海外网11月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日,埃及一辆公共汽车遭到袭击,造成至少7人死亡,14人受伤,IS随后宣称对此事负责。

另据路透社报道,当时这辆公共汽车正开往位于明亚省一个科普特修道院的路上,车上乘客均为科普特基督徒。报道称,事发现场响起了猛烈的枪声。

据悉,作为只占埃及9600万人口10%的基督教少数群体,科普特人近年来一直被IS瞄准。去年5月,一群蒙面枪手向开往同一家修道院的公共汽车开枪,造成28人死亡,22人受伤。同年12月,一名IS枪手对开罗南部郊区的一座教堂发起袭击,造成9人死亡。

报道称,上个月,17人因发起针对教堂的自杀式袭击而被埃及军事法庭判处死刑。此外,埃及军队于2018年2月在西奈半岛对IS进行了一次重大攻势,据军方估计,该行动已造成450多名IS分子死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