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神秘!地质学家在印尼森林发现一座古代金字塔

2018-12-18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近日,在美国地质联盟会议上,研究者称,爪哇岛雷达图像帮助地质学家在森林深处发现一座神秘的古老金字塔。

据报道,加蓬“Maurel & prom”石油公司地质学家安当•巴赫蒂亚尔和他的同事研究爪哇岛西部的巴东山斜坡时,偶然发现了史上最大、可能也是最古老的人造金字塔。

巴赫蒂亚尔称:“我们认为过去这座山丘上有某种建筑物,事实表明,它向下延伸到很远,由几层组成,几乎占据整个山丘。”

科学家指出,两个世纪前当地就发现过一处奇特的“古墓”—“Gunung Padang”巨石遗址。人们认为,巨石之下隐藏着石器时代末期的寺庙,也可能是更古老更大型的建筑。

研究团队在山坡上进行了一系列挖掘,并用雷达和其他工具进行探测,通过土壤电场或磁场的变化寻找隐藏的空间和和古代文物的痕迹。

令科学家们大为惊讶的是,这座山周边总面积约15公顷的地区都是一座人工建筑的一部分,只是部分被土壤覆盖并长起了森林。

研究者指出,这座建筑高约30米,由三部分组成,在不同的时间建于死火山山口。第一层、也是金字塔最大的一层,由泥沙混合的土块垒成。放射性碳分析显示,它建于大约1.5至2.8万年前。

第一层上面的两层出现时间较晚,分别可追溯到大约8300年前和3500年前。在漫长的时间里,上面覆盖了土壤和植被,使得游客甚至专业人士都无法发现金字塔。

有意思的是,雷达图像显示了金字塔的内部空间,发现里面有隐蔽的房间和部分嵌入山丘的寺庙结构。考古学家认为,这座金字塔真的是座寺庙,而不是墓葬或者像巨石阵一样的天文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