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六大项目助力 即墨打造国家级康养休闲度假目的地(图)

2018-12-17 22:41 作者:陈志伟 王爽 吕栋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7日讯(记者 陈志伟 王爽 通讯员 吕栋)今日上午,中国海洋温泉小镇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温泉小镇及重点项目推介会。近年来,即墨区发挥温泉产业资源优势,打造中国海洋温泉小镇,目前规划六大重点项目,助力建设国家级康养休闲度假目的地。

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海洋温泉小镇发展定位为国家级康养休闲度假目的地,形象定位为中国的“巴登巴登”、世界的青岛汤镇。在建设目标上,高标准打造“两区两镇三基地”;在规划布局上,整体规划为全域范围内建设“三区两带多廊道多节点”,核心区规划面积为13平方公里。

 温泉小镇。

当前,温泉小镇已经规划形成以港中旅(青岛)海泉湾、天泰峪尚汤泉温泉度假酒店为核心的休闲度假综合体;以香根温泉酒店、青岛旅游集团温泉度假酒店为核心的温泉度假酒店;以中医康养为主要特色的芭东小镇;以会议+温泉为主要特色的中信证券培训中心;以会展旅游为主要特色的南山美爵度假酒店等构成的温泉产业聚集地。

未来,即墨区将紧跟“健康中国2030”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政策指引,切实推进“温泉+”产业,做好温泉康养大文章。

温泉小镇规划六大重点项目

中国最美温泉小镇项目效果图。

中国最美温泉小镇项目:规划占地1700亩,打造中国最美温泉小镇。目前已完成概念性规划方案,2019年5月启动样板区建设。

泰康医养健康小镇项目鸟瞰图。

泰康医养健康小镇项目:总规划面积约1357亩,其中一期投资20亿元,规划占地430亩,主要依托四舍山森林及温泉自然资源,打造以高端养老、医疗、文化旅游为主体的升级版特色森林康养小镇。

中国蓝谷山地自行车运动健康公园效果图。

中国蓝谷山地自行车运动健康公园:利用四舍山原有通道建设自行车骑行道,配套标识系统和特色驿站,打造山地自行车运动健康公园。项目定位慢生活运动公园和国际赛单车营地,计划建设“一心、一网、十二个驿站体系、十四个产品组团”。项目共计14.5公里,计划总投资1.5亿元,已于10月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底建成。

青岛工人温泉疗养院改造项目规划图。

青岛工人温泉疗养院改造项目:计划投资8亿元,主要整合现有建筑,新建疗养接待区、健康管理中心和疗养公寓。建成后客房可达214间、总床位1225个。一期于2019年10月完工并投入运营,二期于2020年10月完工并投入运营。

海尔芭东康养休闲项目。

海尔芭东康养休闲项目:聘请日本、德国设计师设计,引入日本极乐汤品牌,打造温泉+康复疗养一站式的休闲场所,并结合其他配套形成康养、酒店、休闲娱乐三位一体的综合康养休闲中心。

法国薇姿养生养老项目。

法国薇姿养生养老项目:借助法国薇姿全球温泉产业资源,率先引入养老康养中心、国际温泉产业研发中心、国际温泉学院等国际领先项目,实现本地优质温泉资源由传统文旅开发向现代康养及全产业链方向转换,逐步打造世界级温泉产业中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