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严重失误!日本政府算错帐花43亿补救 明年才补发

2019-01-17 14:52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日本厚生劳动省(产经新闻)

海外网1月17日电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政府近日被曝出由于统计方法出现严重失误,少付给约2000万人537.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3.5亿元)的补贴、保险等。16日,日本方面表示,要补发的欠款,以及修改系统、人事等事务性经费等总共达8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3亿元)。

据此前日媒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在2004年-2017年,少付给约1973万人537.5亿日元,这些费用包括雇用保险失业补贴、工伤保险、给企业家的补助金等。

日本厚生劳动省表示,除了要补发个人的费用537.5亿日元,还有针对企业的雇佣调整补助金等费用也需要补发,大约有3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8亿元)。

据悉,因为相关文件已经过了保管期限,现在有1千万人的住所不明。住所已知的个人需要单独向他们寄出信件通知款项补发。但是现在个人要补发的具体金额还在统计,要改系统数据至少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因此现在还没有发出邮寄通知。

日方称,算上数据统计、改系统的时间,实际补发有可能在明年进行。

日媒表示,一些雇佣、劳灾等保险费用已经由企业和个人承担了。国家的失误却让民间来负担,此事有可能引发许多批评之声。

厚生劳动相根本匠鞠躬道歉(时事通信社)

按规定,员工规模达到500人及以上的用人单位,都应被纳入日本的数据汇总范围。但是厚生劳动省此前只是调查了部分单位,便草率统计了就业数据。以东京为例,约1400家单位中,仅有三分之一的单位接受了调查。厚生劳动相根本匠在11日的记者会上,鞠躬表示歉意。

根本匠17日也对记者表示:“日本政府一贯以政策立案等为基础追求正确性,这次是对政府信赖造成损害的重大失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