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民点赞手机办理无犯罪记录 首日办理业务1462起

2019-01-18 06:27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6日,青岛公安的“互联网+民生警务平台”全新亮相,市民可以在手机上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法医鉴定查询、非正常死亡证明便民业务,一时间,刷脸查询、访问、办理、打印公安业务刷爆朋友圈,截止到17日12时,全市共有3万人次访问服务器相关业务端口,注册用户5450多人,实人认证2160多人,办理业务1462起,其中1020多起业务当场办结完毕,用户体验满意度达95%以上。

网友对青岛公安的刷脸服务表示认可,纷纷点赞,并在评论区留言。网民“刘臣”表示:政府部门越来越人性化,时代在进步。“cool”表示:真心觉得服务越来越便民化,警察蜀黍们辛苦了!“水泊梁家”表示:我为青岛公安点赞。

警方表示,最大限度的方便群众办事,让群众办事更方便,少跑腿甚至是不跑腿,是公安机关“互联网+民生警务平台”建设的宗旨和方向,针对程序刚刚上线运行,个别问题还没有彻底解决等问题,将进一步突破技术难题,把群众的事办好办扎实。要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打破信息壁垒,整合数据资源,把可拓展上线的公安窗口服务移到网上、连到掌上,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更便捷的服务。(记者 蔺君妍 通讯员 青公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