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巴西矿坝决堤致40人死亡 当局对涉事公司开罚单

2019-01-27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月27日电 综合报道,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一处铁矿废料矿坑堤坝25日发生决堤事故。当地时间26日,这起事故的死亡人数升至40人。据估计,仍有300人失踪。

据报道,发生决堤的是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在当地的一个铁矿废料矿坑的堤坝,堤坝内的采矿废料约有1230万立方米。决堤后,大量泥浆和垃圾冲向淡水河谷公司在布鲁马迪纽市的地区总部以及附近一些村落,沿途摧毁不少建筑物和民宅。

米纳斯吉拉斯州消防部门称,至当地时间26日下午,共找到40具遇难者遗体,还有23名伤者住院治疗。

当地时间2019年1月25日,巴西东南部米纳斯吉拉斯州布鲁马迪纽市发生溃坝事故。

当天,当局在救援行动中找到43名生还人员。淡水河谷公司则称,找到了100名工人。

不过,该公司26日下午发布的声明也指出,仍有超过200名工人下落不明。消防部门则估计,总共的失踪人数接近300人。淡水河谷首席执行官称,不清楚是什么引发了决堤。

淡水河谷公司是世界第一大铁矿石生产和出口商,也是美洲大陆最大的采矿业公司。事故发生后,负责环保执法的巴西环境和可再生资源协会决定对淡水河谷公司罚款2.5亿雷亚尔。

多位分析专家表示,环境和可再生资源协会开出第一个罚单后,其他相关主管单位评估灾害程度与规模,可能也会另行进行处罚。米纳斯吉拉斯州环保官员也对媒体称,政府准备开出另一个罚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