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政府停摆经济损失超建墙费用? 至少损失60亿

2019-01-28 06:53 作者:张宁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持续34天21小时18分钟,美国政府“关门”在创下这个“史上最长”的尴尬纪录后,终于在上周末暂告结束。受影响的80万联邦雇员可以重返工作岗位,不用为没有薪水过日子发愁了。政府结束停摆,总统特朗普为修建边界墙要的57亿美元预算却依然没有着落。一向与特朗普不和的美国大媒体抓住机会,纷纷宣称“特朗普遭遇失败”。不过特朗普强调,“这绝非退让”,边界墙一定会有的!显然这出围绕墙的大戏远没有结束。目前通过的短期支出法案只能让联邦政府重新开放3周,至2月15日。《华盛顿观察家报》26日称,政府重开3周不应被视为重大突破,暂时结束史上最长的政府停摆,可能是更精彩第二幕大戏之前的“幕间休息”。

长时间的“关门”危机造成的经济损失已经超出建墙所需要的费用,更别提对其他方面的负面影响。路透社26日援引美国评级机构标准普尔的报告说,政府部分关闭期间,美国经济损失至少60亿美元。员工被迫休假导致生产力下降,外部企业也蒙受损失。标准普尔在新闻稿中表示:“尽管政府关门已经结束,但美国国会几乎没有达成任何协议,这可能会影响企业信心和金融市场情绪。”

“政府关门有多严重?”英国广播公司回顾了25日的场景。约80万名公务员因联邦政府1/4的机构停摆错过又一个发薪日。在纽约拉瓜迪亚机场、纽瓦克等机场,成百上千航班延误或停飞,因为未得到工资的空中交通管制员请了病假。被要求返回工作岗位无偿工作后,数千名美国国税局雇员没有露面。许多联邦雇员开始寻求失业救济、食品银行和其他援助,有的人开始寻找新的工作。

《纽约时报》27日分析称,围绕“关门”危机的风波可能会给特朗普的连任之路增添变数,让共和党内的挑战者以及民主党更有胆量对其发起挑战。英国《独立报》称,特朗普在国会参众两院都由共和党控制的情况下执掌华盛顿近两年,这种情况已经改变,这次是一个真正的迹象,可能预示着特朗普政府未来将面对更多挑战。

尽管如此,特朗普对于反移民和建墙的执着恐怕不会改变。27日一早,他发推特称:“还没到2月,我们今年在非法移民问题上已经花了18959495168美元,周五一天的花费是603331392美元,我们国家至少有25772342非法外来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