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军再赴黑海及波罗的海巡航 俄舰全程监视

2019-03-01 07:5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参考消息网3月1日报道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2月27日援引俄国防部国家国防管理中心消息称,美国“格雷夫利”号驱逐舰进入波罗的海,俄军波罗的海舰队派舰只对其进行全程监视、跟踪。

这是“格雷夫利”号驱逐舰今年第2次进入波罗的海,该舰装载有大量“战斧”巡航导弹,总数可达56枚,射程约1600公里。

报道称,在“格雷夫利”号驱逐舰携“战斧”导弹进入波罗的海沿岸地区的同时,美海军“库克”号导弹驱逐舰也于2月25日进入乌克兰敖德萨港,在此将驻泊数日。美军宣称,派军舰进入黑海海域的活动,是为了“保障海上安全和促进该地区稳定”。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此前报道,在2018年,美海军派遣了6艘军舰赴黑海海域活动。包括3艘驱逐舰、1艘快速运输舰、1艘船坞登陆舰,以及第6舰队旗舰“惠特尼山”号两栖指挥舰。在2019年1月,美海军又派遣2艘军舰进入黑海。美海军持续在俄罗斯周边海域进行巡航部署,显示美军意图使其在俄附近地区的军事存在常态化。(编译/马骐騑)

图为美国“格雷夫利”号驱逐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