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军赴边境阻挡非法移民 7200万美元花费惹争议

2018-12-02 09:04 来源:参考消息
分享到:

资料图:美军正在边境部署带有倒刺的铁丝网以阻挡中美洲移民。

资料图:美军正在边境部署带有倒刺的铁丝网以阻挡中美洲移民。

美国军队时报网站11月22日报道称,在几周来美国向边境地区部署大批兵力的成本引发质疑后,五角大楼11月20日晚间透露,迄今为止,带刺铁丝网、交通设施以及为5900名现役军人提供住所已耗费7200万美元。

换句话说,这在五角大楼7000多亿美元预算中“微不足道”,大致相当于一架F/A-18E“超级大黄蜂”战斗机的价格。与前者持相近意见的人也觉得,这7200万美元与部署到海外执行任务的美军日常行动开支相比只是九牛一毛。

但在批评者看来,这7200万美元是军方不必要的开支。尽管2019年的国防预算已经大幅增加,但为了弥补战备上的不足并为未来的战争做好准备,美国防务开支仍在攀升。

五角大楼发言人、陆军上校罗伯特·曼宁表示,这些费用包括让军人返回的花销。根据目前的指示,所有军人要在12月15日之前返回,不过指令有可能发生改变。

据美联社报道称,按照目前计划,此次边境行动的总花销约为2.1亿美元,其中包括自今年4月以来一直在边境单独执行任务的2100名国民警卫队官兵的开销。国民警卫队执行这一任务所需要的1.38亿美元的经费包含在了美联社记者11月20日获得的提交国会的一份报告中,不过国防部并未公布这一消息。

报道称,最近几天来,美国国防部长吉姆·马蒂斯和边境行动指挥官、陆军中将杰弗里·布坎南表示,有些军人估计很快就能回家。五角大楼还建议,目前部署在得克萨斯州的一些军人可以重新分派到加利福尼亚州,因为第一批移民已抵达加州(边境)。

曼宁说:“行动的总费用尚未确定,这将取决于国防部向国土安全部所提供支持的总规模、持续时长及范围。根据到2018年12月15日部署大约5900名现役军人的现阶段兵力安排,部署、运作、维持和重新部署军人的花销估计在7200万美元左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