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冲绳知事与安倍商讨边野古公投结果 未达成一致

2019-03-02 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日,日本冲绳县知事玉城与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称有关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搬一事县民投票结果“反对”超过7成。玉城力荐放弃搬迁。安倍则表示“如今已不能再拖延”,会谈中双方未达成一致便告终。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5月17日,日本冲绳,约35000民众举行集会,要求美军立即归还普天间基地并放弃在冲绳边野古新建美军基地。

据报道,为向日本国内外展示县民投票结果的分量,会谈后玉城在东京都内的驻日国际记者协会举行记者会,呼吁称“希望大家思考为何不得不进行两次以安全保障为主题的县民投票”。此前,该地区曾于1996年进行过投票。

在与安倍的会谈中,玉城强调投票结果“意义极为重大”,要求设立日美两国政府与县政府的三方磋商平台。

安倍称“将真诚对待,希望能逐一拿出减轻冲绳负担的结果”,显示出继续对话的姿态,但另一方面强调消除普天间危险性的重要性,拒绝了县政府方面提出的中止填海造地工程要求。

有关三方磋商,日本官房副长官野上浩太郎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有关消除普天间机场危险性等与美国政府的谈判应该由(日本中央)政府代表我国进行”,表达了否定的想法。

据悉,在2月24日的县民投票中,对边野古沿岸填海造地的反对票占有效票的72.2%。玉城3月1日还前往美国驻日大使馆,向美方告知投票结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