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突尼斯24小时内11名婴儿不明原因死亡 部长辞职

2019-03-12 06:40 作者:曲翔宇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据突尼斯国家通讯社——突尼斯新闻社9日报道,突首都公立拉布塔医院产科7日至8日发生24小时内11名新生儿不明原因死亡事件,刚上任仅4个月的突卫生部长阿卜杜勒-拉乌夫·谢里夫因此事引咎辞职。

报道称,突卫生部与检察部门目前均已成立调查小组,前往医院进行调查。一名调查人员当天对媒体透露,可能是血液感染引起新生儿休克并死亡,调查组已将相关样本送检,检察院正对此事进行司法调查。突尼斯检察部门发言人索菲恩·赛里提在接受突尼斯新闻社采访时表示,检察部门调查组的主要任务是对涉事医院涉嫌的医药腐败进行调查,目前突尼斯法院已对该医院提出11项控罪。

卫生部门发言人说,当局将针对医院进行医疗和卫生检查,也会调查医院的药品管理部门。“那些玩忽职守的人将被绳之以法”,突尼斯总理沙赫德9日晚在拉布塔医院视察后发表声明称。他还表示已召集政府官员开会讨论相关问题处理办法,并于当天宣布卫生部长引咎辞职。突尼斯一医疗协会发言人分析说,这些婴儿的突然死亡可能是由某种变质食物引发。突尼斯儿科学会在脸书账号上发表声明说,根据调查已经取得的进展,婴儿死亡可能是静脉营养疗法产品引发感染所致。

路透社称,2011年突尼斯前总统本·阿里的下台虽然给该国带来民主选举,但让该国经济陷入危机,突尼斯民众对公共服务质量的下滑怨声载道。阿联酋海湾新闻网称,突尼斯一度凭借业内较强的软硬件,成为全球范围内的医疗旅游目的地,但这种地位在过去8年间,因该国社会大环境及医疗业自身问题而一落千丈。法新社评论说,公共医疗服务一度是突尼斯的骄傲,但近来饱受管理及财务问题困扰,水准下滑,药品短缺。

突尼斯儿科学会呼吁突尼斯政府,在为公众阐明事件真相的同时,应意识到该国医疗人员的工作环境是多么危险。动荡发生前,突尼斯经济在非洲和阿拉伯国家中表现亮眼,被誉为“突尼斯奇迹”。2009—2010年度《全球竞争力报告》显示,在综合经济竞争力、生活质量改善等诸多领域,突尼斯在133个国家排名中名列非洲第一位、世界第40位。驻埃及特派记者 曲翔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