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青岛小伙埃航空难离世 2018年累计出差260天

2019-03-11 15:42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blob.png

【青岛新闻网独家报道】

青岛新闻网3月11日讯(记者 于泓)当地时间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8客机发生坠机事故,在已经确认死亡的8名中国乘客中,包含一名青岛籍乘客金也淘。

青岛新闻网第一时间联系到了金也淘的生前高中老师和好友。据透露,目前金也淘的家人正在处理相关后续事宜,暂不方便接受媒体采访,感谢大家关心。

老师追忆金也淘:“他是个非常要强的孩子!”

在得知金也淘遇难之后,青岛新闻网第一时间联系到了金也淘生前的老师、同学,并尝试联系其家人。

钟甫英是金也淘生前就读高中的班主任,已经退休在家的钟老师是在今天下午才得知金也淘遇难的这则消息。

“太可惜了,他是个特别要强的孩子。”钟老师还记得,金也淘是2001级八班的学生,她接手高三这个班的时候,金也淘就是班委会的成员。钟老师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金也淘是个非常聪明的学生,而且做事特别认真,班上的很多工作他都完成的非常出色,听到他出事的消息,大家都感到非常惋惜。

青岛新闻网记者又拨通了金也淘高中好友的电话,据张先生透露,突如其来的打击,对他(金也淘)家庭的打击很大,目前金的家人不方便接受媒体采访,谢谢大家的关心。

生前单位通报情况:金也淘2018年累计出差260天

今天下午,金也淘所在单位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官微发布声明《悲痛!航空工业员工金也淘因埃航客机失事不幸遇难》原文如下:

当地时间3月10日,一架载有157人的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客机失事,机上无人生还,其中包括8名中国公民。经确认,航空工业员工金也淘乘坐该航班自亚的斯亚贝巴转机前往内罗毕出差,不幸遇难。

航空工业第一时间启动境外安全应急机制,成立由集团公司领导牵头的应急工作组,领导、协调处置后续事宜,相关工作正按应急方案有序进行中。3月11日早间,集团公司领导专门组织总部相关部门、中航国际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事故处理工作进展、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协助做好抚慰家属和相关后续工作。

金也淘,1986年5月生,中共党员,2011年西北工业大学硕士毕业后入职航空工业所属中航国际成套公司,曾任成套公司南苏丹代表处代表,现任成套公司项目四部副总经理并主管海外职业教育项目的市场开拓与执行。金也淘入职1年即承担“走出去”项目安排前往南苏丹,作为代表常驻工作4年,金也淘在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中非合作等方面数年如一日,随时面对无处不在的战乱和感染疟疾等病患威胁。他始终胸怀祖国、勇于坚守、敢于担当,在非洲职业教育、医疗、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取得了优异成绩,拓展项目成为中非友好合作的亮点,所带领团队曾获航空工业“青年文明号”,个人曾荣获中航国际十佳青年、优秀员工。

金也淘本次出差任务,是前往肯尼亚、乌干达、加蓬3国开展职业教育项目的执行。该项目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旨在为沿线国家实现工业化愿景服务,为青年职业技能提升服务。在金也淘团队努力下,该项目已进入东部非洲和西部非洲,并正在向东南亚、中亚、南美多个地区推进,为众多国家发展贡献力量。该项目已在相关国家开展青年培训累计超过2万人次,不仅提升了当地青年的技能,也极大促进了就业,为“一带一路”的落地付诸了大量实践。

作为中航国际成套公司职教业务领域专业化建设的带头人,金也淘以实际行动努力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创新思维、勇于探索,长期奋斗在“一带一路”最前线。仅2018年累计出差就超过50次,达到260天,他的足迹遍布30多个国家。

金也淘乐观进取、亲和友善,有担当有作为,他的离去是我们的巨大损失!

此时此刻,我们将倾力扶助金也淘的亲人,共渡艰难!

让我们一起缅怀至爱伙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