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消防系统有漏洞?巴黎圣母院建筑师承认低估火势

2019-04-22 15:40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21日报道,负责巴黎圣母院消防安全的建筑师日前承认低估火势蔓延速度和建筑物所需的防火措施,以致这次火灾的破坏程度比预期更严重。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20日,巴黎圣母院在严密戒备中进行紧张维护清理工作,特别是对圣母院在大火中严重损毁的顶部进行清理。

大火发生后,工程人员逐渐固定巴黎圣母院的建筑结构,起重机把部分建筑材料运走。消防部门称,他们已冷却大教堂的墙壁及从屋顶跌下的碎片,外墙再没有倒塌的风险。

法国文化部长表示,巴黎圣母院内的艺术品没有受到重大损害,最大型的艺术品已运往安全地方存放,但建筑物内的拱形天花板则仍处于“紧急情况”。据报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已派专家到巴黎协助重建。

巴黎圣母院短期内难以对外开放,负责管理圣母院的主教表示,他相信法国总统马克龙有关圣母院能在5年内完成重建的承诺,他期望届时圣母院能恢复原貌。他较早前表示,圣母院大火迅速蔓延,或与电脑系统故障有关。

负责监督巴黎圣母院消防安全系统设计的建筑师承认,他们低估了火势蔓延的速度,造成比他们预计更严重的后果。他们一直认为,阁楼的古老橡木木材会缓慢燃烧,即使圣母院的保安要花约6分钟,登上阁楼确认起火后才通报消防部门,仍有充裕时间灭火。但这次火灾由警钟响起,到消防员携带重型器材登上阁楼开始灭火就需20分钟,多番延误才导致损失惨重。

有消防安全专家批评巴黎圣母院火灾应变机制不合理,而建筑师为了避免水浸及损毁建筑结构,拒绝在阁楼装设洒水器及防火墙,也低估了这幢复杂建筑物所需的防火措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