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国际海洋法庭:俄需释放扣押的乌克兰军舰及人员

2019-05-26 08:59 来源:观察者网
分享到:

观察者网讯 国际海洋法法庭庭长白珍铉表示,国际海洋法法庭要求俄罗斯释放在俄乌“刻赤海峡冲突”中被扣押的乌克兰军舰和水兵。

据俄卫星通讯社5月25日消息,白珍铉25日在德国汉堡就乌克兰起诉宣读裁决时指出,俄罗斯需要释放的分别是,"别尔江斯克"号和"尼科波尔"号小型装甲炮艇,"亚内卡布"号拖船,以及24名士兵。

图丨俄卫星社

同时,国际海洋法法庭裁决中写道,"法庭认为没有必要要求俄罗斯停止对24名被扣乌克兰水手的刑事调查,并不要进行新的刑事立案。"

此前,俄方已通知国际海洋法法庭,不会参加听证会,因为该法庭对刻赤海峡事件没有管辖权。

据了解,自2014年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以来,俄罗斯控制了刻赤海峡这条进入亚速海北部乌克兰港口的通道。去年11月,俄罗斯海军向穿越海峡的三艘乌克兰船只开火,并扣押这些船只。俄罗斯总统普京拒绝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释放24名乌克兰船员的要求。

事发后,乌克兰一直在寻求国际援助,以保证刻赤海峡的开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