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综合类 > 正文

科技支撑全员参与保电更从容:国网青岛供电公司圆满完成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保电

2019-06-19 17:48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郑路 张晓虹)6月10日至12日,首届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在美丽的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继4月份刚刚结束的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世界的目光再次汇聚于此。

6月9日晚7时,国网青岛供电公司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酒店会议1+N团队队长张谦在客户侧与队员们一同完成了第7次桌面推演,并对会场最终负荷进行了再次沟通确认,完成了一户一册保电方案的第7次修改完善。“一天的工作,马不停蹄,但是每天都很充实,每天做的工作都让我对保电的底气更足。我想说,全球健康论坛大会,我们准备好了!”在保电现场,张谦信心百倍地说。

党建统领凝聚保电磅礴力量

任务就是命令。3月22日,在得到首届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将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的消息后,国网青岛供电公司就着手筹备保电相关工作。4月28日,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保电结束的第二天,该公司广大干部员工迅速转入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保电临战状态。“保电有我,有我必胜!”在保电工作全面铺开后,在每一个保电现场都曾听见这样的声音。广大党员对着党旗立下铮铮誓言,以必胜的信念全面投入到保电各项工作中。“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就应该冲在最前面。”从备战开始,该公司营销专业的两名党员荆雪、吕潇就放弃了节假日,一头扎进了保电工作中。她们不断重复摸排、查找隐患、编写一户一册、制定事故应急预案,不放过一处细节,不留下一丝潜在隐患。

“我们深化‘党委共建、支部联创、小组联合、党员联动’和特色服务模式,与青岛中铁博览城签署‘一建三联’协议书,联合开展‘旗帜领航•电靓青岛’先锋行动,把电力服务现场建成‘共产党员示范服务区’,并与中铁置业山东(西海岸)公司党委签署‘党委共建业务融合’长期合作协议,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强大的工作优势。”青岛黄岛区公司党建部主任卢振钟说,公司设立44个“党员责任区”、42个“党员示范岗”,523名党员亮出承诺,成立4支党员突击队和3支青年突击队,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深化“旗帜领航清风护航”纪律保障行动,开展专项约谈和宣讲,重申“八个严禁”纪律要求,为夺取重大活动保电胜利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证。科技支撑智能护航全过程

6月7日,该公司运检专业的梁志在巡视保电电缆线路时,拿出手机通过物联云APP查看智能井盖运行情况。“以前巡视电缆通道需要把井盖打开,人下井查看,费时费力,现在在手机上点几下,就可以轻松了解电缆通道的情况,实时监控井盖是否被异常开启和电缆通道水位等信息,不仅节省了80%的人力,而且操作方便多啦!”为满足重大活动高标准保电要求,该公司在将传统保电工作做精做优的基础上,加大泛在电力物联网在保电各环节的应用,融合智慧元素,运用高精尖技术手段,充分发挥智慧保电的支撑作用,保电巡视工作量和参与保电人员大大减少,设备状态感知数据和视频监控覆盖率得到大幅提升。该公司在5条重要保电线路安装可视化摄像头184处,实现保电线路全线可视化;在保电输配电线路加装30套智能井盖,实现电缆线路关键点可控、在控;新上环网箱采用定制化一二次融合设备,集成柜内局放、温度、湿度等多元在线监测功能,增加空气循环、加热器等环境控制装置遥信、遥控功能。

该公司还启用全景式智能保电指挥系统,充分借鉴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保电成功经验,集成26个信息系统数据,实现保电现场人员、物资、车辆等保电资源全景可视化监控和主动指挥,进一步提升现场监控及穿透指挥能力,提升对保电区域内变电站设备、输电通道以及电缆隧道的监测能力。

 

全员全力全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同志们,此次重大活动保电,我们财务部是和办公室一起巡视宝山到大庄的输电线路,和海军节保电一样,我们主要巡视有无外力破坏。”6月6日,青岛黄岛区公司财务资产部主任张新波在办公室布置任务,全体财务人员跃跃欲试,对能参加此次保电任务感到自豪。在此次保电工作中,黄岛区公司机关干部、管理人员70余人全面参与保电,为保电圆满成功增添力量。

该公司坚持市县一体,全面构建“1+9+1”电力保障工作体系,编制完成保电工作方案、实施方案、应急预案和任务清单等,形成完善的保电工作体系,精准完成输变配保电设备2轮次的电网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及线路红外测温工作,消除电缆通道积水、引流线发热等各类缺陷64处。完成8条线路坐标排查,清理220千伏线下树障3447棵。针对关键节点,建立警企联动机制,严控风险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和队伍稳定。

决战阶段电网实行全接线、全保护运行方式,特级客户专母专变供电。进一步优化应急状态下物资调拨流程。政企联合开展多轮次大面积停电暨重大活动保电应急演练、现场处置方案演练,磨合保电机制,提升联动应急处置能力。与1家医院开通就医绿色通道。53辆保电用车完成全面检修,确保车辆“零隐患”。

安全至上确保万无一失6月3日,青岛供电公司结合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保电工作,举行“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暨主题横幅签名活动,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和国网公司、山东省电力公司工作部署,深入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齐鲁行”活动。

该公司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宣讲、安全发展交流、安全宣传咨询日、警示教育等活动,开展“一把手”讲安全课活动,大力弘扬安全文化,在保电工作中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另外,该公司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迎接建国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行动、迎峰度夏等工作紧密结合,针对性开展防外破大排查、变电站消防隐患排查、有限空间设备及风险大摸排等工作,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基层一线,全力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