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京都纵火案嫌疑人脱离危重状态 逮捕仍未能执行

2019-08-11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日媒10日报道,消息人士称,日本“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纵火杀人案的嫌疑人青叶真司,已经脱离伤势非常严重状态,能够简单地表明想法。警方已经取得了逮捕证,但由于其伤势依然较重,预计数月后才能恢复至能被逮捕的状态。

报道称,青叶涉嫌当地时间7月18日上午10点半左右从门口闯入第一工作室,在螺旋楼梯附近泼洒汽油并点火。他被送入京都市内的医院,但由于需要接受高度治疗,于20日被用直升机转移。

目前,青叶真司在大阪府某医院住院。据相关人士透露,青叶对喊话已经能点头或摇头表达想法。据悉他接受了皮肤移植等治疗,脱离了伤势不容乐观的状态。

京都府警方以涉嫌杀人及对人员在住建筑等纵火等取得了逮捕证,但要执行,医生判断该人能够承受拘留是前提。青叶伤势依然较重,预计数月后才能恢复至能被逮捕的状态。

该案造成京都动画的董事及员工等35人死亡,33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约10人仍在住院治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