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津巴布韦授予前总统穆加贝“国家英雄”称号

2019-09-07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9月7日电 哈拉雷消息:津巴布韦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当地时间6日宣布,津政府决定授予前总统罗伯特·穆加贝“国家英雄”称号。

穆加贝出生于1924年2月,是津巴布韦民族解放运动的领袖。自从1980年起,他长期担任津巴布韦领导人,其中前7年担任总理,后面30年担任总统。资料图为津巴布韦前总统穆加贝。

穆加贝在新加坡的一家医院去世,享年95岁。据新加坡媒体报道,姆南加古瓦今年8月曾透露,从今年上半年开始,穆加贝就一直在新加坡接受治疗。但他未透露穆加贝患何种疾病。

穆加贝逝世后,正在南非开普敦出席世界经济论坛非洲峰会的姆南加古瓦提前结束行程返回津巴布韦。他对媒体表示,穆加贝是津巴布韦的创立者、伟大的导师和政治家,是带领津巴布韦获得独立的“国父”。

据路透社报道,津巴布韦将从当地时间6日起进入全国哀悼期,直至穆加贝葬礼日。目前津政府尚未公布穆加贝葬礼日期。

据介绍,穆加贝出生于1924年2月,是津巴布韦民族解放运动的领袖。1980年津巴布韦独立后,穆加贝出任实权总理。1987年津巴布韦改行总统制后他担任总统,并于1990年、1996年、2002年、2008年和2013年连任。2017年11月21日,津巴布韦众议长雅各布·穆登达宣布,津巴布韦总统罗伯特·穆加贝辞去总统职务。(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