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荷兰贫困人口呈下降趋势 贫困家庭多具有移民背景

2019-09-12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近日,荷兰社会和文化规划办公室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以来,荷兰贫困人口的数量一直呈下降趋势。该办公室表示,贫困人口的减少,主要得益于荷兰经济的增长,以及失业率的下降。

据报道,统计数据显示,在荷兰66.6万人的所有社会贫困成年群体中,大约由三分之一的人有工作。2017年,有工作的贫困成年人口数量约为22万,其中超过一半、约12.5万人拥有工作合同,其余约9.5万人则为自由职业者。

据悉,根据荷兰社会和文化规划办公室对贫困的定义,如果人们没有足够的资金来满足基本的生活需求和参与必需的社会活动,如休闲、体育等,则被认定为是贫困人口。

根据该贫困人口的界定标准,单身人士月收入为1135欧元。2017年,有两个孩子的家庭月收入为2200欧元,有一个孩子的家庭收入月为1850欧元,对于没有孩子的夫妇,其月收入为1555欧元,则被划定为贫困群体。

荷兰国家统计局对贫困的定义却与荷兰社会和文化规划办公室不同。国家统计局认为,单身人士的月收入不超过1040欧元,有子女的家庭,月收入在1960欧元以下,才会面临贫困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在所有贫困成年人中,几乎一半的人具有移民背景。2017年,约有32.6万名贫困成年人具有移民背景,占贫困成年人总数的49%,而非西方移民往往比西方移民经济能力更差,第一代移民要比第二代移民经济能力更差。

难民国家的移民面临的贫困风险最大。比如,在叙利亚移民群体中,约有54%的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而且这一比例还在上升。来自其它难民国家的移民,尽管也很贫穷,但自2013年以来,这些群体的贫困率却有所下降。

荷兰社会和文化规划办公室表示,难民国家的移民之所以面临较大的贫困风险,主要是那些2014年以后抵达荷兰的人,只有少数具备工作能力,并且这些人往往只能从事一些低技能的、临时性的工作,因而收入比较低。

除了成年贫困人口之外,荷兰儿童和90岁以上老人的贫困风险也在增加。在12岁以下儿童中,约有9%的人生活在贫困县一下。2017年,共有超过2.7万名未成年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占18岁以下社会人口的8.1%。

在90岁以上的老年人中,有近11%的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由于这一群体中的医疗保健费用,需要从其收入中扣除,其纯收入余额要比贫困标准线低。

从地域分布来看,鹿特丹是贫困人口比例最高的城市,其次为阿姆斯特丹和海牙。根据荷兰社会和文化规划办公室的统计数据,2017年,在上述3个主要城市中,超过10%的人属于贫困人口,但这一比例要远低于2013年。2013年在以上3大城市中,大约有15%的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张李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