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前CBA得分王在美国被枪杀 山东男篮发文悼念

2019-09-25 06:30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3日报道称,现年37岁的美国前职业篮球运动员安德烈•艾米特(Andre Emmett)于当地时间23日清晨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被枪杀。

CNN报道截图

报道称,据警方描述,当地时间23日清晨,艾米特坐在自家门前的车里,随后有两名男子向他靠近。警方说,这两人拿出手枪,艾米特在与两人发生争执后逃跑的过程中中枪。随后,一名路人发现了受伤的艾米特,并拨打了911。艾米特在医院被宣布死亡。

安德烈•艾米特图源:CNN

不过,CNN表示,警方尚未透露嫌疑人作案动机。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

据CNN介绍,艾米特是2004年NBA选秀大会第35顺位新秀。整个职业生涯,艾米特在多个不同国家的篮球联赛效力过。他曾在NBA效力过孟菲斯灰熊队和新泽西篮网队。2009至2010赛季,艾米特还效力于中国CBA山东男篮,此赛季中,他也是CBA联赛的“得分王”,曾单场砍下71分。

2018年,艾米特加盟BIG3联盟(以前NBA球员为主的专业室内3对3篮球比赛联盟)。据BIG3介绍,艾米特已经“成为MVP(最有价值球员)主要候选人,并在(NBA)季后赛中取得了BIG3历史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成绩之一”。

艾米特曾被得克萨斯理工大学授予“荣誉戒指”,并入选“名人堂”。

事故发生后,BIG3联盟发表声明称,对艾米特的死表示悲痛和震惊,并表示将与艾米特的家人和朋友同在。

24日上午10时20分,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官微发文悼念,贴文如下:

悼念昔日得分王,一路走好,愿逝者安息。

曾单场71分,前山东男篮外援安德鲁·艾米特在达拉斯被枪杀,年仅37岁。

艾米特1982年出生,身高1.96米,体重104公斤,能打得分后卫、小前锋,2004年选秀大会上,他在第二轮总第35顺位被超音速选中,随即被交易到了灰熊。

2009-2010赛季,艾米特转战CBA联赛,并加盟山东男篮。在09-10赛季CBA第31轮山东对阵江苏的比赛中,艾米特整场比赛狂砍71分,带领山东队以129:113取得胜利,同时打破了孙军在2000年单场70分的CBA得分纪录,这一纪录直到12-13赛季才由浙江男篮的外援昆西·杜比打破(75分)。艾米特也以场均砍下32分荣膺当年联赛得分王称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