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区消防存隐患? 物业不整改将面临高额罚款

2019-09-25 10:23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5日讯 (记者 李倍)消防安全关乎着百姓的生命安全,而小区内消防通道的滥用和堵塞将造成严重后果。今天,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姜大宁做客《行风在线》时有多位市民反映,自家小区的消防疏散通道被杂物堆积,部分小区内的公共消防设施有严重损坏现象。

对此,姜大宁回应,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往往是因为平时的安全隐患没有得到有效整治,出现火情时,直接导致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堵塞、占用消防疏散通道属于违法行为,不仅如此,小区物业公司也有义务对小区内的公共消防设施进行维修、保养和监督管理,如若物业公司不能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将被依法处以5000-50000罚款,而各街道派出所也应督促小区物业对公共消防设施安全进行监督管理。

此外,姜大宁表示,市民消防安全意识的相对薄弱和物业公司管理水平不高成为诱发事故的主要原因,对此,市消防救援支队结合海军节和国庆安保加大宣传力度,印发了超过100万份消防知识普及手册,并对物业公司进行消防管理水平培训,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能力,有效提升小区消防安全指数。

姜大宁透露,2019年截止到目前,全市消防出警8313次,其中火灾出警579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7.2%,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