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欧盟促英一周内修改脱欧方案 约翰逊:已做出让步

2019-10-07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7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提出新脱欧方案后,正全力游说欧盟成员国支持,欧盟轮值主席国芬兰总理林内表示,他告诉约翰逊需于一周内提交经修改的方案,对方已同意这一时间表。约翰逊指出,若英欧能达成双方接受的协议,对所有人都是最好的结果,英国已做出实质让步,但必须保护本身利益。

资料图片:英国首相约翰逊。

荷兰首相吕特则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他向约翰逊表示,英方的方案仍有很多重要问题未解决,在欧盟峰会前仍有许多工作要做。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近日接受法国报章访问时说,尽管达成协议是非常困难,但仍有可能成事,“但即使我们不希望出现,欧盟已为英国无协议脱欧作好准备”。

约翰逊6日在《每日快报》撰文指出,若英欧能达成双方接受的协议,对所有人都是最好的结果,英国已做出实质让步,但必须保护本身利益。

约翰逊形容,英方已跳上河中的一个岛,现在要欧盟从对岸跳到岛上,显示达成协议的意愿。

他再次强调距离英国脱欧只余25天,不会再延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