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印尼安全部长遇刺受伤 袭击者为极端组织成员

2019-10-11 07:33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环球时报记者 丛超】印尼政治法律安全统筹部部长维兰托10日遇刺受伤。印尼警方表示,两名袭击者为极端组织成员。

印尼《雅加达邮报》和美国《纽约时报》等媒体报道称,印尼万丹省警方发布消息说,维兰托当天在一所大学参加活动后遭遇袭击。当地医院发言人弗曼夏说,维兰托下车时被刺,下身及胃部两处中刀,伤口颇深,但意识清醒,状况稳定。之后他被警察和军方人员用担架送上直升机,前往首都雅加达接受手术,术后情况稳定。此外,万丹省当地两名警察也在袭击中受伤。

印尼国家警察总局发言人德迪·普拉塞蒂约表示,袭击者是一对夫妻,通过社交媒体接触到IS激进主义思想。丈夫当时带着两把刀刺向维兰托,而妻子手持剪刀意欲行刺时被阻止。印尼情报机构负责人布迪·古纳万告诉记者,这两名袭击者是效忠于IS的一个印尼极端组织的成员,该组织最近在印尼制造了数起袭击事件。IS没有立即宣布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

印尼总统佐科前往医院看望维兰托。他呼吁全体国民为维兰托早日恢复健康祈福,并号召全体国民一起打击激进主义和恐怖主义。

维兰托是印尼退役三军总司令,曾竞选印尼总统和副总统,他近期负责应对巴布亚省的骚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